close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新加坡商瑞銀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股票及ETF,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股票及ETF還是大多投資者的首選,畢竟像房地產這種金融商品難以轉手,而股票及ETF流動性較佳,投資的又是各大公司,從這個角度來說,投資股票既方便又輕鬆。

不過投資股票雖然是理財方式的一種,但風險也有高有低,最富邦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高的無疑就是購買權證及當沖,尤其是當沖,如果金額不夠,違約交割影響的是一輩子的信用,可別聽到什麼當沖很好賺、無本獲利的口號,依照八二法則,能在股票獲利的都是少數人,何況是當沖呢。

買股票這種投資方式需要研究的也多,要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等各種方式才能穩定獲利,所以也有一種方式是投資ETF,所謂的ETF就是一籃子股票,類似於基金,兆豐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但需要負擔的手續費與管理費比基金更少,買賣也很方便,甚至還有非常懶人的投資方式,比如看好臺灣未來的發展就投資0050,看好美國的發展就投資VOO或是SPY。

寶盛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在理財的時候,有的人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理財,比較難懂,兆豐證券手續費低消比如說:股票、期貨、黃金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風險盈溢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有很大,有的投資者就喜歡一些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那麼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吧!

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 德信定期定額意思月退

一般來說,理財都是有風險的,風險越大的,收益就會越高,所以大家在選擇理財的時候,如果想以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為主的話,就不要追求風險太大的理財,永豐金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可以選擇風險比較低,但是能有持續的穩定收益的理財,雖然說賺的收益不會特別多,但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益,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活期理財小妙招、懶人理財小妙招、隨用隨取理財小妙招的具體詳情:

母愛 文/雪夢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今兒上街給母親買了件夏裝。母親看到衣服,二話沒說,轉身打開了櫥子,“你看看,你看看,我多少衣服,還有放著沒穿的新衣服,凈亂花錢!不穿,不穿,趕緊退回去!”“媽,那衣服都多少年了,扔了吧,過時了,我給您買的這件時尚。” 母親翻我倆白眼:“衣服穿不壞,就知道扔,扔…… 我這歲數,還穿啥時尚?!像你這樣過日子,掙多少錢也不夠你糟蹋的!”母親嗔怪的語氣里帶著一絲擔憂與愛憐。我沖母親吐下舌頭,做個鬼臉,摟著母親:“媽——,以后女兒聽您的,不亂花錢還不行嘛?店家說了,買了不能退,媽,您就穿吧——”母親望我誠懇的樣子,這才轉憂為喜。我想,老人面前,善意的謊言還是挺奏效的。 如今生活條件好了,母親卻一直保持著勤儉持家的習慣。從我們記事起,母親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過去買件新衣服,左三年右三年,縫縫補補又穿三年,看到我們鋪張浪費,總是數落我們幾句。 午后,姐姐提議,陪母親出去走走,久未陪母親散步,我欣然同往。 夕陽西斜,微風牽著陣陣丁香的味道在空中奔跑,我仿佛嗅到了絲絲初夏的氣息。我們迎著斜陽的余暉在人行道上邊走邊聊,我時不時偷眸母親一眼,明顯感覺出母親興奮的心情溢于言表。母親喜歡散步,記得父親健在時,老兩口幾乎每天去遛彎,一走就是十幾里、二十幾里路,路過城郊的榆樹林,槐樹林,若正趕上花季,父母親會采摘一些榆錢,或槐花回來,給我們做上一頓香噴噴的“拿夠”菜,好吃極了,想起來就垂涎欲滴。 歲月不饒人啊!母親雖然身體硬朗,但畢竟年逾古稀。望著母親花白的頭發,蹣跚的腳步,愈加駝起的脊背,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恍惚間發現母親又蒼老了許多。一直以來,姐姐在生活上、經濟上對母親照顧很多,在我們姊妹中樹立了榜樣,我由衷感激姐姐的無私付出。近些日子,忙于分內分外之事,我的確忽略了母親,每次回家也是來去匆匆,未給母親洗過一件衣服,未給母親做過一頓可口的飯菜,母親卻從未一句怨言。母親特要強,總是不服老,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從不連累兒女。每次從娘家走,母親都要執意送我下樓,我不由自主伸手攙扶她時,母親總沖我擺手:“我行,不用攙我,你瞅著,這不挺好嗎?”只見母親右手扶著樓梯欄桿,左手捂在左膝蓋上,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挪動腳步,邊下樓梯嘴里邊咕噥著:“生命在于運動嘛,我啊,年紀大了,多活動活動筋骨有好處”母親仿佛自言自語,言外之意似乎又在安慰我不要總掛念。望著母親吃力下樓的動作,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在眼底打轉。 姹紫嫣紅春意鬧,樹樹繁花競芳菲。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半月前,我們帶母親去了開發區,母親還是我們左哄右勸才去的。我們心里清楚,母親久未出門,不是不想出去踏青,是腿腳不利索,走路緩慢,怕影響了我們游玩的心情。我們知道,母親有一大愛好,喜歡照相,每次出去游玩拍照,當鏡頭對準母親時,母親趕緊用手指攏攏頭發,整整衣角,偶爾也像孩子似的做個夸張的表情及動作,一旁的我們總是忍俊不禁,姐經常說我喜歡照相特隨了母親。母親喜歡珍藏照片,家里存有好幾本相冊,有父母親年輕時的黑白照,有他們中年的、老年的彩照,有我們兒時的照片,有我們的全家福,還有一些游覽名勝古跡的風景照等等。每次翻看影集,母親的眼睛總是流露出無比的柔情。母親記憶力極強,經常滔滔不絕地給我們述說每張相片拍攝的具體時間及地點。其實我們明白,婚后的我們經常不在母親身邊,這幾本影集便成為母親的一種精神寄托。這幾本影集不僅定格了家人每個精彩的瞬間,還見證了我們一步步的成長。這些珍貴照片,不僅喚醒了母親遙遠的記憶,還給母親的心靈帶來了一絲慰藉,我想這些珍貴照片是我們全家人一生的寶藏。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母親對兒女的要求極少,從不圖兒女為家做什么,一個問候電話,一句溫馨的祝福,母親很是滿足。寫至此,想到了一句古語: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名言不禁讓我想起了離世多年的父親。父親苦了一輩子,沒享一點兒清福就撒手人寰,至此我們都無法釋懷。古人云:百善孝為先。母親,盡孝不能等,為了讓兒女在您有生之年少些遺憾,就讓我們盡點孝心,做您堅實的“拐杖”吧!常帶您出去走走看看,給您的晚年生活排解一絲孤獨,帶去一絲欣慰。母親,您知道嗎?您的健康快樂就是我們做兒女的最大的幸福!母親,我們永遠愛您!! 母愛的守望 文/成著 人們都說: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我的母親,是位普通小學教師,鄉村杏壇的勤懇園丁。她,忍辱負重、謹言慎行;她,純樸本分,蘭質蕙心。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作為,但卻承受過別樣的磨難和艱辛。她秉持著做人的善良秉性,在貧困山村無怨無悔地奉獻著母親與園丁的赤誠。 母親,您那佝僂瘦弱的身軀,掩不住泓窈與寬廣的胸襟;您那仁慈恭遜的本性,守護著園丁與母愛的神靈! 母親,人間的苦辣酸辛,您倍加嘗盡:懷里的我還沒出身,“糧食關”又臨近,冰涼的鐵鐐還銬走了同樣是小學教師的“右派”父親。在寒酸與冷眼中您與幼小的我相依為命七年整。父親勞改回來無家可歸,被逐放農村,憨勇的勞動,摔斷了坐骨神經。在那大革命的風暴里,言行缺自由,挨批現血腥。其時,恰逢先天失明的小妹出生,母親既要帶著不醒事的我和可憐的小妹,又要去相隔二十多里的地方照顧癱瘓的父親,并不耽誤您神圣的教學使命。如此重負,靠著母親一人苦苦地支撐。可憐的小妹,不但雙目失明,后來又患肺癌絕癥,三十來歲就走在母親前面,離開了人世,去天堂陪伴離逝的父親。留下的不單是短時的陣痛,更酸楚的是,妹妹還留下了天生遺傳,同樣雙目失明的小外孫,母親又肩負起了隔代撫養殘廢外孫女的使命… ——母親堅毅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強壯著我這五尺男兒的身心! 母親,您是我園丁夢想的啟蒙人,山村學子尊愛的小燭燈。屏山縣解放以后,首批教師隊伍108人,被譽稱“一百零八將”,他們開啟了新中國屏山教育的新歷程。那時,也許意在一個飯碗,還沒理解教師職業的崇高與神圣,但是,園丁的本分與辛勤,心系桃李芳菲的癡情,已是您生命意義的永恒。由于父親右派分子的跡印,母親雖有優秀園丁的技能與心靈,本應在縣城繼續教書,但卻被“造反派”隨意吆喝和命令,張張調令,冷酷無情,多番流離,實在寒心。在那偏僻高寒的云霧里,在那破漏廟舍的教室里,映襯著母親三十余年的弱骨柔心,默默耕耘的勤勞身影。欣慰的是村民心里的那桿秤,度量著母親的言行,所以母親常欣慰說:今世園丁,無悔今生… ——母親,執著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點燃了偏遠鄉村孩子們希望的明燈! 母親,您是我征途上不滅的航燈,引領我五十多年的人生。在那遠山破廟的村小里,您學會了麥秸擦鍋以代油,泥灶臺上常放的是咸菜和“面糊羹”。每月定量供應三兩油、半斤肉,您竟然能節省下,送給您的貧困學生家庭。我營養不良,腎病纏身,滿身水腫,眼睛只剩一條縫,體重增加二十多斤,為了復式班兩個年級的孩子,您仍含笑上講臺,強忍心疼一月整。放假那天傍晚,才帶我翻山越嶺三十里,找那地攤草醫,那晚讓我領教了瀕臨死亡的幻覺奇景。由于病危所逼,才背著我山跋涉水,去綏江縣醫院。幾夜未寢,憑著母愛的力量,那天下午,您又去縣城遠郊鄉鎮的幾家診所,返往三十余里,才尋得了那當時奇缺的消腫藥丸,讓我起死回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母親,仁慈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撒播著您虔誠的園丁與母性的本能! 母親,您用細小瑣碎的言行,砌累了簡樸而柔韌的塑型。您用忍耐寬容的秉性,應對著不公與欺凌,試圖喚醒良知,化解紛爭;您用禮讓謙恭的愛心,尊重世人與學生,贏得美譽之聲。同事與學生常常稱道您的人格品行,其實,只有我才真正認得清,您那軟弱善良里面的仁厚心影!早就想寫點文字銘記您,立起我心中的潔凈雕像,但總在擔心文筆不及意,事理講不清。在你九十歲生日即將來臨之時,斗膽記上這些笨拙的文字,紀念您心中的神靈,表達我感恩的衷情。 啊,母親,祝您健康長壽,陪您共享余生,伴您如影隨形! 母愛是一條射線 文/劉世河 那天與幾個老同學相約,一起去醫院看望我們曾經的班主任楊老師。 前些日子,楊老師的小兒子突然查出患上了尿毒癥,眼瞅著一個活蹦亂跳的小伙子一夜之間就蔫了。病床前,愛子如命的楊老師僅僅抓著兒子的手,一字一頓地說:“孩子,不怕,老媽一定想辦法救你。” 其實得了這種病,所謂的辦法無非就是換腎,而得到腎源最好的途徑便是親人的捐獻。楊老師一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老伴已于幾年前去世。令人欣慰的是不但娘仨都很迫切地抽血化驗,而且最后居然有兩人配型成功,一個是她本人,另一個是她的大女兒,也就是患者的大姐。于是,為到底由誰來做這個移植手術,母女倆又開始激烈“爭執”,最后楊老師以十分強硬且不置可否的語氣制止了大女兒。她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你們哪個有事我都不好受,怎么說這個腎也理應我這個當媽的給。” 萬幸的是,經過長達6個小時的時間,換腎手術很成功。 病房里,望著已花甲之年的楊老師,原本就嬌小的身軀越發地瘦弱憔悴,我們這幾個學生都很是心疼,卻又不知該說些什么,因為此時此刻,面對這樣一位勇敢的母親,所有語言都變得十分蒼白。我們只能在在心底無數遍地祈禱,愿他們母子平安。 從醫院出來后,我們幾個的心情都很沉重。這時班長提議,就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一幕,咱一人用一句話來回答一個問題:母愛到底是什么? 這聽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我們都是母親所生,且深受其愛,又怎會不知母愛是什么呢!可真要回答起來,卻一時又說不準。但我們還是踴躍作答,有的說,母愛是天空,無私而博大;有的說,母愛是大地,總在默默地奉獻;有的說,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兒女;有的說,母愛是綿綿的春雨,滋潤心田……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很動情的樣子,但似乎又都意猶未盡,總覺得這樣的回答似乎還不夠確切。 這時,一直悶著頭沒說話的大李,終于開口了,他說:“我是學理科出身,又教了20多年的數學,我就用數學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母愛,其實是一條射線。” “射線?”見我們皆面面相覷,一臉迷惑的樣子,大李接著說:“是的,射線,因為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聽完大李的回答,我們幾個都不約而同地沉靜了下來。是啊,自打我們這個小生命在母親腹中孕育的那一刻起,母愛便也隨之開啟了它執著的追隨,從無停息。沒想到生活中一向都很理性的大李,居然說出了如此感性的話來。這也是四十多歲的我迄今為止聽到的對母愛最好的詮釋。 最是無聲唯母愛 文/馮敏 不懂得怎么去形容我的母親,默默辛勤勞作,為了兒女和家庭,千千萬萬遍辛苦和努力,卻從未聽到其抱怨半句。無論是剛嫁給父親時的貧賤,還是后來為了給父親生個男孩子東躲西藏甚至把自己的骨肉送與他人養育,亦或是后來的三個孩子的供書教學的經濟壓力,到現在操心子女的婚姻及將來。我不知道是什么支撐著她一路走來,作為她的女兒,我心疼她,心疼她的隱忍,心疼她的勞累,心疼她的漸漸老去卻依然為家庭、為子女默默付出的堅持。 我常常回憶,年輕時的母親,是長得什么樣的,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哪怕是看到她年輕時的照片,我還是沒有什么印象,我腦海里,完全不記得母親年輕時的樣子。我只記得她烏黑的頭發,修長而白凈的小腿,還有她喜歡用的面霜“七日香”。小的時候,母親早早起來,梳好她又長又黑的頭發,綁著一根長長的馬尾,輕輕抹點面霜,然后開始她忙碌的一天。上午她去菜市場買菜,每天必須買的是我和姐姐每人一個蘋果。那時的我并不知道家庭的困苦,只覺得每天在母親身邊會覺得舒適且安穩。長大才無意聽母親和鄰居談起過往,說起那時的日常,才得知,在連買菜的錢都沒多少的日子里,她依然想方設法省出每天兩個蘋果的費用。因為她知道,沒有蘋果,她的孩子會哭鬧。 不知道,在全國實行計劃生育的那些年里,我的母親吃了多少苦頭,但我記得母親大著肚子外婆家住幾天、二公家里借宿一段日子的狼狽時光。后來,我還親眼目睹自己的妹妹,也就是母親剛剛生下來不久的女嬰被別人抱走,母親蜷縮在床上嗷嗷痛哭的樣子。那時我還不懂生活的辛酸,坐在床邊默默地看著我的母親,內心卻是充滿了恐懼。鄰居的老奶奶過來領我去她家,給我幾顆糖,然后自言自語地告知,你媽媽現在是揪心地痛,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怎么能不傷心。妹妹雖然送別人了,但那是個好人家。我不知道那些糖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母親是怎么熬過來的,只是過了一些日子,母親臉色還是有點凝重,但是至少沒有哭泣了,對著我們,也開始微笑了。她能重新笑起來,我的心中就重現陽光。 我學習一直很爭氣,那時學習好并不是為了什么,只是我知道,學習好,母親會很開心。母親不時和我談起,她兒時成績很好,可是家里重男輕女,她讀到五年級就輟學回家幫忙做農活了。她一直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學習好了將來才有出息。那時或者沒辦法理解母親內心的期盼,但是每次告訴她我取得了好成績,她總是眉開眼笑。小學的時候家里窮,我最想要的就是一臺鉛筆刀機,鉛筆刀機削出來的鉛筆又好看又好用,而且筆芯不容易斷,可是家里買不起,鉛筆也是買最便宜的那種。我有時會抱怨鉛筆和鉛筆刀不好用,這時,母親就會默默地拿小刀幫我削鉛筆。母親手藝好,削出來的鉛筆雖無法與鉛筆刀機削出來的一樣好看,但是也非常好用。從此,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在做作業,母親就幫我削鉛筆,一次性幫我削幾支,燈光下的母親,一刀一刀地削著,削完鉛筆外面的木,還得細細地刮一下筆芯,使之光滑圓細,認真而溫柔。她無法給予孩子優質的生活,卻給了孩子細膩且綿長的愛。或許那時不懂感恩,不時有怨氣,如今回首,能記起母親燈下削鉛筆的模樣,也是一種溫暖的回憶。 叛逆期的自己,不時和父母有斗嘴慪氣。那時上中學,我是住校的,一次周末回家和弟弟爭吵,覺得母親偏幫弟弟,回家的兩天都對母親不理不睬。回校那天晚上,母親一直問我要不要帶這個要不要帶那個,我都不理她,讓她自己在那里忙活。然后她也再多話,默默地把收拾打包好的水果、衣服放在我的書包旁邊。出門時,我拿起書包眼睛瞄到旁邊的那打包得整齊的水果和衣服,本還想斗氣不要的,可是內心猶豫了一下,還是默默地拿走。轉身的那刻,眼淚已經簌簌流下。我無法理解一顆慈母的心,但那一刻,母親的舉動卻感動了我叛逆堅硬的心。我知道,除了這個女人,再也不會有人對我那么溫柔和疼愛。或許她無法平衡對兒女之間的愛,或許她還沒那個能力去平衡她心中的愛,但她一直努力著愛著她的孩兒,作為兒女的,怎能奢求更多? 我一天一天長大,母親一天一天衰老,我總想快快強大起來,這樣我才有能力去照顧我的母親,這樣我能把最好的愛回惠給這個養育了我這么多年、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年的女人。時光走得慢些,我會成長得更強壯,為這個女人撐起半邊的天。 母愛是一滴桃花水 文/秦湄毳 初春的桃花水,如同美女的眼神,清澈而美麗;用它來洗臉,可以美麗而白皙——在我的故鄉有這樣的習俗。 奶奶是村里的接生婆,她為別人家的媳婦接生,也為她的媳婦——我的媽媽接生,所以,我是奶奶接到這個世界上來的。 也許,奶奶當時正在拉風箱燒火做晚飯,想是她沒顧得上洗手就接我出生,她手上的灰沾在我的小臉上,我的皮膚黑黝黝的;想是我是傍晚來的,那黑灰色的顏色抹在了我的身體上,媽媽第一眼看到通身黝黑的我,不禁哭泣起來。 小黑妮——這是全家人對我的一致稱呼。爸爸并不黑,媽媽很白凈,看著小黑炭似的我,他們直嘆氣。 奶奶什么也不說,她跪地叩首,請求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七仙女、美嫦娥…‥能讓她的孫女長得白凈一些。想是奶奶的禱告如同唱歌,襁褓里的我竟然聽得嘎嘎笑——這是在我長大后,奶奶講給我聽的。 我的笑聲讓媽媽更心痛,她流著眼淚對父親說,這么機靈的小丫頭,長大了也一定會是個敏感的孩子,不知道多傷心自己是個黑妞啊! 桃花打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上山找泉源,按照當地的習俗,三月三太陽未升起之前,用清澈的桃花水沐浴,女兒會出落得像桃花一般美麗,像清水一般靈秀。不管是不是真的,媽媽都決定要試一試。 夜幕降臨,媽媽就起床挎著木桶進山,村后有一座桃花山,山上桃樹遍野,桃花滿天,泉水很多,但源頭只在山頂一座古寺里,每年三月三這一天去舀桃花水的少婦少女極多,要想取得頭水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媽媽在寺院的門前守了一夜,在雞叫頭遍的時候,寺院一開門,媽媽隨眾人一起往里跑,有搶燒頭香的,有爭著舀桃花泉頭水的,媽媽總是奮勇當先,舀一桶桃花水。 我不知道媽媽是怎么樣的英勇,因為奶奶說,鄰居的小英是個跛子,她的媽媽也是年年爭著燒頭香,為的是借頭香的靈驗能為小英祈福,讓她的腿好起來,可是,她的媽媽總是失望地說,無論她去得怎樣早,排在前面,但在寺院開門的時候,卻沒能跑在最前面,以至于總是與頭香失之交臂。有一年,她甚至跟著媽媽的腳步跑,也遺憾地只燒到了第二道香。 連續六年,媽媽都沖在最前面,取得三月三桃花源的頭水,回來給我洗臉沐浴,不知道是女大十八遍,還是真的是桃花水的功效,我想更多的是媽媽的心意感動了天仙與花神吧——在我入小學的時候,沒有誰能看得出坐在教室里的我,曾經是一個黑炭一般的女嬰。媽媽很釋然,但她依然習慣在年年的三月三排隊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家人洗臉,她說,洗一洗,臉會漂亮,心會清明,日子會更吉祥。 直到我的兩位哥哥帶回城里的新嫂子進門,媽媽還讓我陪她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嫂子們洗臉。嫂子們似乎也很虔誠,尤其是聽家人講了我的故事之后。嫂子在桃花水里洗手、洗臉、洗心窩——她們說,洗一洗,千里萬里之外,都能聞得家鄉的桃花香,睡夢中都能聞到漫山桃子甜。哥哥卻說,這是媽媽把勤勞和愛的家風傳給媳婦了! 年年桃花開,多年以后,遠離家鄉求學和工作的我,跟哥哥嫂嫂們天各一方,無論在哪里,白發的母親和父親,總是以他們浩蕩的慈愛,給我們兄妹以家鄉桃花山水的滋養,春風是愛,春水是甜,桃花是當年一家人依偎的溫暖與美好。 年年三月三,桃花開滿天,一滴一滴桃花水,牽著我的思念和夢幻,走回到童年,童年的春山里,一樹一樹桃花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歲月復始 春華秋實 心若始終 又何必皺皺巴巴 如一張 紛飛的白紙 糊涂也罷 孤獨也罷 來生誰會 重復 今生的一日 夢里跋涉 很多 醒來還是 在開始 沉醉, 如落花 追逐流水的癡 心的方向 近在咫尺 一輩子 落向根的靈魂 裹挾著 生命的殘枝 飄落的雨滴 墮落的天使 涌向心的謊言 如芒刺絲絲 咬牙堅持 灑滿真誠的話 以愛的名義 呼喚著 做為人的良知 抓一把黃土 掩在 天堂的房室 生的欲望 散落人間 糾纏 我記得 你在我生命中的 每一刻 每一時 都那么溫暖 哽咽在喉的感動 卻已隔世 周而復始 我牽著你的手 站在 上帝的腳下 擦拭 心靈的灰塵 聆聽 來自天堂的 贊美詩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宏遠定期定額ptt最低 新光定期定額推薦券商比較 高橋定期定額券商比較福邦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豐農定期定額計算 美好台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港商野村證券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宏遠定期定額意思月退 新百王定期定額試算月退

arrow
arrow

    g68trx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